柳轶

关键词:铁虫 哈蛋 锤基 ec/ce 瓶邪
巍澜
甜文!写手!
铁虫一个宇宙世界对一个,
白罐和其他宇宙世界虫的cp不吃。
钟情he,一般不写刀,可能是想让自己喜欢的cp快乐吧,文笔烂
有cp洁癖,不接受拆和逆,除了ec/ce这一对。
高中生,更新慢。
喜欢就点个关注吧!

【铁虫】Spiritual ascription.1

简·爱au,但没看过简爱也能看
感觉设定有些地方贼符合就很想写,所以又挖坑了
剧情走向相似
会加上一些改动,尽量多些自己的设定
起这个名字,是觉得无论是原文还是这一篇罗切斯特和Tony都是简·爱和Peter最终的心灵归属
然后就是这一篇可能会更得慢一些,长篇吧算是
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
Tony出来会晚很多,我尽量把简爱前十章简略一些
ooc致歉

——————————————————————

天空被乌云遮掩,狂风席卷而过带来强烈的压迫感,树枝发出不堪重负的呜鸣声。阳光失去了踪影,世界都是昏暗暗的。有许些寒风顺着窗户钻到了屋子里,带来一丝凉意。


可是Peter很喜欢这样的天气。雨点击打玻璃的声音,或者是和墙壁接触的闷沉声响,还有窗缝间流动气体所发出的声音都让他感到舒适。Peter很喜欢在这样的天气里窝在被子里睡上一觉,雨声是最好的催眠曲。就像外面的世界一样,屋子里也是混昏沉的氛围。人们在这种环境下因为天性而失去了活动的欲望,屋子的主人甚至还没起床。Peter就不用急着去干活了,他可以再睡一会,就像小时候一样赖一会床。


Peter对父母的影响早就模糊不清了,只记得自己小时候还害怕打雷的时候会钻到父母的被窝里,还没睡醒的爸爸妈妈总会迷迷糊糊的把他抱在怀里亲一口,哄着他睡觉,外面的一切声音都变成了歌谣。呼吸声在耳边的感觉总让他感到那么的安心。


房子的主人是约翰先生一家子,他的家里有一个叫玛丽女孩子和一个嚣张跋扈的路西少爷。Peter很讨厌他们,两个人总是喜欢把傲慢无礼当作气势,糟糕的神态毫无遮掩的展露在脸上,不加收敛。


“Peter·Parker!你人呢?别以为我妈妈没有起床就可以躲起来偷懒!再不出来你今天和明天都别想吃饭了!”玛丽声音在走廊上想起来,伴随着还有拍门的声音,可是Peter不想动,哪怕不吃饭,他今天也不想出去。很快敲门声就停下来,还没等Peter松一口气就听见钥匙转动的声音。Peter咬咬牙从床上下来,如果被拖下来就太狼狈了。


“真是个可恶的混蛋!”路西愤恨的说道。“天天只会偷懒,如果不是母亲父亲那被上帝赞美的善良,他早就饿死在路边了。结果反而不知道感恩!整体偷懒耍滑!”路西一脚把门踹开,冲进去一把抓住Peter的领子就忘门外拖,比起身体健康的少爷,Peter长期营养不良的身材真的不够看的。


“放开我!明明家务都是我干的,真正偷懒的人是你们!”Peter徒劳的挣扎着。路西把人一下子扔在地上,地板搁着Peter的尾椎骨硬生生的疼。路西指着Peter的鼻子,“那是你应该做的,你在我眼里连仆人都不如!只是一个依靠着他人存活的寄生虫。你那父母什么都没给你留下,你应该学会感恩!感恩你的大恩人们!也就是我们!”话刚说完就看见Peter猛的抬头,眼眶早就红了,却强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眼睛里蕴含的恨意让路西整个人一惊,竟然下意识往后退了几步。“你瞪什么....啊!”话都没说完,路西就被跳起来的Peter一拳打在脸上,这一拳铆足了力气,路西的嘴角瞬间就见了血。Peter也没有就此收手,而是冲了上去和路西扭打在了一起,两个人在地上撕扯着。一旁被吓蒙的玛丽终于反应了过来,尖叫着拖着夸张而厚重的裙摆去叫父母和仆人了。


这场“战争”至到两人拉开才停止。Peter挂的彩比路西多一些,嘴角和鼻梁上都沾着血迹,裸露在外的白嫩皮肤也青青紫紫的。路西则是整个左脸都肿了起来,看起来像个猪头。娇气的小少爷一看见父母就哭着跑上前去诉苦“妈妈!Peter他打我!”约翰夫人心疼的摸着儿子的脸颊,一脸怒气的看着Peter。“Peter,你为什么要打我的儿子?”Peter冷冷的看着哭泣的路西,他知道自己逃不过了,语气出了奇的冷静。“是你儿子先动手并辱骂我的。”“胡说!”约翰夫人忽然将自己的声音提高了八度,尖锐又刻薄。“我儿子从小就被教以绅士风度,优雅又懂礼貌,如果不是你先动的他,他怎么会和你动手!你个满嘴谎话的骗子!先生,请允许我对这个骗子作出惩罚!”最后一句是冲着约翰先生说的。约翰先生显然被妻子吵的头疼,皱了皱眉转头挥挥手表示自己不想管这个事情就去吩咐管家准备早餐了。


“我才不是说谎的人!恕我直言,你们是一群不分黑白的人,只会强加过错于自己厌恶的人,这才是所谓的真正的欺骗,欺骗自己,欺骗他人。”Peter的眼里充满泪水,父母的死一直是他心里的一根刺,而路西触碰了那根刺,疼的他呼吸都困难,约翰夫人的无理更使他感到委屈。如果我的父母都在,你们怎么能这样对我?Peter感觉自己的精神绷紧到了极限。


“好...好,真是好。”约翰夫人气的声音都是颤抖的。“你既然不敢承认自己的错误,那就只好让你学会反思了。你去把他关到黑屋子里去,那间没有窗户的屋子!不许给他任何可以照明的东西!”最后两句是对仆人说的。Peter用了很大的力气控制住了自己想要尖叫的欲望。他真的很怕黑,更怕独自一个人面对黑暗。可他现在不能求饶,为了他所剩无几的尊严与倔强,死都不能低头。


仆人也没有想到,Peter并没有抵抗,他连路西都打不过又怎么可能挣脱仆人的双手?当屋门关闭时,最后一丝亮光被无情的驱赶,房间里一片漆黑,Peter感受到了压抑的窒息感,他把自己卷成小小的一团。双手紧紧抱住双臂,忍不住发出了低声的抽泣,声音很小,但是哭的却很厉害,他感到很难过也很害怕可是却没有一个人可以去拥抱他一下。他其实还是个孩子,他也会害怕黑暗中藏匿的怪兽,但他只有他自己,不会被抱在父母的怀里拍着背细声安慰着,他只能自己扛过去所有的痛苦与绝望。


Peter也不知道自己过了多久,但当意识模糊的时候,他的内心甚至算得上是愉悦的,至少不用受恐惧的折磨了,这是一种解脱,他想。


tbc.
希望你们喜欢!试图拥有评论

2:https://liuyi752.lofter.com/post/1f1a7d99_ee9fc376

评论 ( 8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柳轶 | Powered by LOFTER